推:@natsumeyxw
微https://weibo.com/chu07020529
最近不再开自印转载其他平台等任何授权,在其他平台见到方便的话请求直接举报
叶受

CHU薇

周叶《Nya》第十五章 咪(8)

猫控文,非猫控慎入



  繁华的市中心一般是看不见除了人类之外的生物的,因为它们都不会在陆地上走动。

  每幢楼都把最光鲜亮丽的一面呈现在对着马路的方向,所以它们的后面除了一些工作人员之外几乎没有什么人类出没,这些地方也通常只有停车场的出入口或者是垃圾暂存处,从地面上走对于猫来讲还是有些危险。

  周泽楷从百货商场的后面绕着栏杆跳到二楼空调机上,这里几乎就是为猫咪准备的专用通道。他的身后跟着三只被强制要求跟来的算是认识路的猫,看着周泽楷在前面灵活的在空调机上玩跑酷他们压力有点大。

  至少给我们一点犹豫和害怕的时间啊喂。

  其中一只从窗户外面偶然瞅到商场里面的走廊广告牌,就那么一瞬间就过去了,但他还是在心里【咦?】了一下。正想说些什么,却看到周泽楷已经拐到另一幢楼那边去了就急忙赶上去,随即也把这个小插曲忘在了脑后。

  

  【哦……我见过你,在西湖畔的垃圾桶旁,这么多年你还是那么俊秀。】台阶最上面趴着的狸花猫今年已经快17岁了,在这群野猫里面是年纪最大的,她花了10秒的时间慢慢抬起头,仔细打量了一下周泽楷,【那年我3岁,你也3岁……】

  【您认错啦,这家伙是新来的,之前住上林苑那边。】在她身边的母猫无奈的顶了顶老猫的爪子,【您仔细看看,他是来找猫的,想问问您有没有印象。】这是一只传奇的老猫,据说她对H市有关猫的一切都知道,就是有时候脑子不太好使,毕竟年纪大了。

  周泽楷看老猫盯着他的眼神,稍稍把尾巴挪了挪位置。

  【走丢啊,这在我们这儿不稀奇,每天都能见到几个走丢的,还有好几个是发情了直接被主人扔出去不许回家的。】老猫慢悠悠换了个姿势,接着说,【不过我倒是没见过来找猫的猫,小伙子,那是你女朋友吧?她好不好看?比我好看不?】

  老猫露出一个意味深长的微笑,脸上的毛长的眼睛都快看不见了,周泽楷猫生中第一次后脊发凉,叶修教过他的所有知识在面对一个貌似还能发春的老母猫的时候都使不出来,他不安的瞅了瞅眼巴巴盯着他的三只和他一起来的猫,想了想,决定不去回答老猫的问题,【我只想找到他。】

  老猫遗憾的摇头,然后回忆了一下周泽楷一开始描述的叶修的模样,【白的,半长毛,被关在笼子里?有没有别的特征啊……老了,记不住了……】

  【他是公的。】老猫身边一只同样年纪也不小的公猫补充。

  【公的?】她慢慢歪头,像是想做一个可爱点的动作,【哦,公的的话我有印象。】老猫站起身,把垫在自己肥硕身躯下的一张光滑的广告单漏了出来,【你看,是不是这只?】

  那是张广告单在商业街的前面正有人在发,而且上面的广告正是这段时间几乎布满H市的广告,并不是什么新品发布或者是传媒推销,而是罕见的公益广告,连纸张都用的再生纸。

  广告上的文字他看不懂,只注意到主图片上叶修懒洋洋的趴在围墙上面晒太阳,眼睛微微睁开一条小缝似笑非笑,像是在看着围墙下面的什么,照片被高清处理过,阳光洒在没有一丝杂色的白毛上反射着淡淡的光。

  周泽楷记得这是什么时候,那时天还没有那么冷,他还很小,叶修在围墙上等着他跳上去之后两猫一起绕到房子后面,从那里站在围墙上可以跳上一棵很难爬的杨树。这一切其实没有什么目的性,叶修就是笑话他跳跃力太差是个小短腿儿,所以他拼着一股劲要跳上围墙,而叶修就在上面等他。

  几只野猫包括跟着周泽楷来的三只都惊恐的看着周泽楷在那张广告白猫的照片上低下头蹭了一下,用额头蹭过之后整个还在上面打了个滚。

  老大你的形象呢……

  正蹭着,周泽楷感觉到有人类的靠近,马上翻了个身子竖起耳洞和尾巴爬起来四处张望着,果然看到一个穿着西装的人类有点犹豫着慢慢上前,还掏出手机不知道在看什么。

  那人手里也有一张广告单。

  周泽楷马上将自己爪子底下那张牢牢用身体遮住,身体下倾,现在的他对人类的警觉性非常强,尤其是拥有陌生的味道不能确定是否危险的人类。

  那个人靠近的速度变慢了,举起手苦笑着说着:“喂喂我可没有恶意你不要扑过来哦。”然后又看了一眼手机,“你是周队吗?就是长得大了好多,你不会真的是周队吧?”

  人类手机上正放着周泽楷离开兴欣前的照片。

  “如果真是,你长得太快了,不知道叶神他们还能不能认出来……”那人说着,调出相机对着周泽楷拍了一张,又按了几下发送。

  然后又是一人和几只猫无声的对峙。

  周泽楷感觉这个人不是来和他抢传单的,就把身体稍微放松了些,其他猫则是担心这个人是不是来赶跑他们的,总之气氛不是那么好。

  很快,男人拨了个电话。

  “喂,陈老板是我楼冠宁,叶神在么?他在S市?哦,对,你看到我发过去的照片没,你们感觉那只猫是不是周队?嗯,那我把猫给你们送回去还是?……嗯好……我问下叶神好了。啊?周队的电话?行。”

  顿了顿,周泽楷看见男人又把手机举到耳边。

  “周队,我是楼冠宁,请问叶神在么?”

  “……”

  “叶神,我这边找到周队了,呃我是说猫。啊……嗯……这样?”男人似乎很震惊,由看了眼周泽楷,周泽楷向后退了一步。

  老猫靠着栏杆,有意无意的说,【啊,小伙子,不要那么紧张,顺其自然就好。】

  周泽楷一时间没有明白她的意思。

  那个人类这会儿又不说话了,过了很久像是做什么决定一般说道:“那这样叶神,我现在开车上高速,明早应该能把猫送到你们那里,我觉得他们俩在一起对叶神比较好,嗯我是说猫。没事,好的,明天见。”

  “周队,”他挂了电话蹲了下来,也不再靠近,只是郑重的,像是面对着一个人一样带着商量却很坚定的语气,“叶神找到了,在S市,你要不要和我一起去?它……有点不太好。”

  说着他站起来去不远处的停车场开车,而周泽楷扭头看了看老神在在的老猫和有些担心他一直说着这么跟着人类走了会不会出事的三只和他一起来这里的年轻野猫,又直起身子看了看那个人类的方向,爪子底下印有叶修照片的传单已经被他的体温染上了热度。

  最后他还是离开了那张纸,甩了一下尾巴向停车场跑去。

  

TBC


  

  

  

  


评论(10)
热度(19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CHU薇 | Powered by LOFTER